Please Support ACE Challenging I-1000

(一)全美背景
近几十年,随着新一代亚裔移民增加,加上亚裔家庭普遍重视学习,孩子们也努力,各大学特别是名校,亚裔学生(特别是华裔)的比例远远超过人口比例。
没有打压任何其他族裔,也没有传统的白人优势,亚裔达到这个成就完全是自己奋斗来的。
这种现象引起一些人,特别是政客的不满。他们借着搞多样化(diversity),均等( equity),用各种借口打压亚裔。
亚裔学生,特别是男孩子,在大学录取时倍受歧视,分数比别的族裔高200 到 400 分,各样其他条件也非常优秀,才能被录取到同样学校,这是不争的事实。
正在进行中,倍受关注的哈佛诉讼案就是典型的例子。

(二)华州背景
上个世纪,华州建立的民权法(I-200):就业,上学等,不得以种族作为理由给任何人区别对待,这是非常正确的,完全符合民权先驱马丁路德金的格言:
..not be judged by the color of their skin but by the content of their character.
这条法律的存在,保证友好的就业升学环境。例如华大目前不许录取时按种族,这跟每个学生切身相关。还有求职,这跟每个上班族切身相关。

(三) I-1000

一年多前,华州的某些政客们就试图搞SB6406废除现存的民权法I-200,但在一片主要是亚裔的反对声中未成。去年11月某些政客转而征集签名,他们用非常有欺骗性的幌子,把I-1000描绘成是促进少数族裔,弱势群体,女性照顾的法律,条文规定有 ***允许*** 各机构、学校考虑种族因素

他们用各种欺诈手段,包括故意混肴 I-1000 的措辞,把这恶法说成是平权法,还用纸条盖住签名表,导致很多签名人根本不明白所签内容。在上述种种作弊手段下,他们弄到了足够的签名,现在已将I-1000提交议会。

I-1000 如果成功,华州的公司和学校就可以受法律保护地说:你很优秀?对不起,这里已经有太多亚裔了。我们还是录取另一个能力差很多的候选人。这难道不是赤裸裸种族歧视!!!

(四) ACE (American Coalition for Equality)组织
ACE 是本地华人自发的草根组织,志在明辨是非,在各种场合为亚裔发声。成员完全义务服务,一直关注以上事件,包括无数次去 Olympia 见议员,要求检查签名表。
现在 ACE 决定用法律诉讼的办法,针对签名中的欺诈行为起诉华州政府,最终阻止 I-1000 通过。

法律诉讼最需要: 证据,律师,资金。前两条都已具备。
资金,总数需要约七万,分期筹款,第一至四期都已完成,现在是第五期,希望3/29之前筹到两万,否则这个草根组织就无法支持诉讼。后果见以上第三条。

(五) 诉讼挑战I-1000签名合法性

很遗憾法官草率地把我们的申讼驳回了。我们正在准备上诉州最高法院.

Case Number: 19-2-00829-34 (copy the number and search here)
19-2-00829-34 | KAN QIU et al vs SECRETARY OF STATE KIM WYMAN

State Supreme Court Case Number: 97020-3 (All briefs filed https://tinyurl.com/SCt970203)

诉状全文 https://waasians4equality.org/docs/Dkt_001_Qiu_v._Wyman_Complaint.pdf

Plaintiff opposition to Summary Judgement
https://waasians4equality.org/I1000/Plaintiffs_Opposition_to_SOS_MSJ.pdf

Plaintiff expert report (submitted to the court)
https://waasians4equality.org/I1000/Huber_Report_20190321.pdf

The Secretary of State’s reply to plaintiff opposition
https://waasians4equality.org/I1000/190327_Reply_ISO_MSJ.pdf

Court’s Order Granting Summary Judgement
https://waasians4equality.org/I1000/Scan.pdf

现在全国除华州之外,还有加州,亚利桑那州,密西根州, 佛罗里达州 等7个州有类似的民权法。华州民权法如果被推翻,其他7个州的民权法也必定面临被推翻的危险。

https://www.mitbbs.com/article_t/USANews/33751053.html

(六) I-1000直接威胁亚裔在各学区和华大入学的公平权益

漫谈有关学区种族均衡政策与华州初选支持谁? (2018年05月28日,主持:晓男;嘉宾:邱侃,张晔,Tom Zhou等)

反华州教育种族配额提案 (2018年02月12日,主持:小元,嘉宾:Tom Zhou、邱侃、张晔、程钢)

怎样理解华州教育面临的重要变革 (2019年3月17日,粤语Faye主持,嘉宾主持:Michael,嘉宾:邱侃)

由美国名校招生作弊丑闻引发的华州种族配额问题 (2019年3月24日,Faye主持,嘉宾主持:Michael,嘉宾:Linda)

更多信息请看:
https://www.aceus.org/

https://waasians4equality.org/

采取行动,支持诉讼:
https://www.aceus.org/donation/

acedonate

1 thought on “Please Support ACE Challenging I-1000”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