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华人的一封公开信

原创:邪不压正

号召全美华人支持华州LPV反歧视! 

2018年2月9日的下午,我因为一个偶然的原因,发现了SB6406,也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卷入了这之后一年多为了捍卫华州民权法案的抗争。 一场我没有准备,也没有打算参与的抗争。

什么是SB6406

2018年,华州民主党控制参众两院之后,州长Inslee 想要强行推翻华州的民权法案(I-200)。结果被律师告知,华州的民权法案是全民投票通过的,他州长无权推翻。于是民主党议员们推出了SB6406。准备暗度陈仓,在选民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通过,推翻华州的民权法案。谁知天算不如人算。偏偏被我发现了。我在MitBBS上发了贴,大家知道以后,以电话,邮件等方式袭击了议员们,2月14日,SB6406 搁浅。如果你当时参加了反SB6406, 你已经是早期参加抗争的了。

阻击SB6406 之后,我知道还会有类似的法案出来,能阻止类似法案通过的办法是州议会有足够多支持我们的票。于是我很自然的想到了选举。正好2018年King County 有很多重要议员席位选举。当时没人牵头,我就自己去联系了。开始是我们身边的48区,41区,后面又因为选情需要,增加了30区,47区等。还有一些周边的选区,因为注意到我们助选,也希望我们支持。我本来是因为没人做,就去做了。等到我们有章法的组织起来后,有人开始眼红了,看我不顺眼的人就出来了。开始有人带头在群里攻击我,邱侃站到我这边,邱侃也变成了被攻击对象。后来谢洁站到我们这边,谢洁也变成了被攻击对象。当时微信小群不知道开了多少,就为了攻击我们。虽然被攻击,我们依然按照我们认为正确的路在走。“邪不压正”这个笔名就是那时候起的。是的,邪不压正。正义最终会战胜邪恶。9月份开始,由于一小撮人的干扰,助选受到阻力。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读一下我们去年选举结束后的总结。 我今年7月份的时候就预见到去年9月份的历史会重演…很不幸的被我估计到了…

2018年的选举结果不理想,也造成了我们捍卫I-200的压力。参众两院只需要保住一个,I-200就不会被推翻。我们去年的策略是保参议院。因为参议院民主党只一票多数。由于受到干扰,我们不仅没有能扭转民主党一票多数,还痛失了30和47区两个共和党参议员席位。最可惜就是47区,仅差几百票。如果华人当时的力量不被分散,47区应该是有机会保住的。

虽然选举结果不理想,我们支持的候选人们却与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去年12月底阻击Mainstream Republican 投票通过支持I-1000,就是在一位我们支持的候选人的帮助下完成的。竞选结束之后,与共和党参议院领袖的接触,也是通过47区Joe Fain 的介绍搭上的线。

2018年11月选举结束,我们开始游说议员们,并着手组织阻击I-1000。当时就有人攻击我们,说I-1000拿不够签名的,我们如果阻击,反而会让I-1000拿够签名,成为历史罪人。当时很多地方都有对方签名公司的人在拉签名,我们知道I-1000拿够签名的可能性极大。我们顶着被扣上历史罪人的骂名,忍着谩骂,坚持我们的抗争。2019年1月4日,I-1000交签名的截止日。我从早上10点开始给州务卿办公室打电话,直到下午3:30再打过去的时候, 州务卿办公室告诉我,I-1000的人交签名了。我当时犹豫了。I-1000拿够签名,意味着这场仗还要至少持续到今年11月。我已经抛开自己的工作将近一年了,孩子也没管,我还要不要继续? 

最后,责任感让我继续走了下来。当时我和邱侃一次次的跑Olympia,至少一周一次,有时候一周几次。很多时候我们都必须很早出门才能赶上与 议员的会议。 当时我们希望能培养一些人能够单独跑Olympia。 但事实是,很多人都只愿意跑一次,然后就是各种借口。我们一张张的票拉,本以为可以把I-1000阻击在议会里,但是最后几周,情况急转直下。之后就是很多人参加进来的公听会,floor 投票。

为了阻止I-1000在议会通过,我们还以ACE出面就I-1000签名认证问题状告州务卿。下雪天去验签名,有几个人愿意去?我,邱侃,谢洁,周瑾,顶着大雪去了。其他人呢?每个人都有很好的借口留在家里。

I-1000通过后,我和邱侃知道referendum是一定要走的路。但是这条路怎么走?从来没走过。4月29日,递交完referendum,我其实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请教了无数的人,结果所有以前的成功经验都无法简单复制。理由很简单,不同的issue,关心的人群不同,支持的热情也不同。我们完全是摸着石头过河,凭着自己的直觉判断走过来的。中间的沟沟坎坎,我们已经做了总结

7月27日,我们上交了20多万个签名,远比需要的多很多,上公投没问题了。下一个就是最难的仗了 – 11 月的公投。怎么打?走到这一步,帮助我们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的选民手册写得非常漂亮,就是很多人心血的结晶,我们还录制了LPV视频选民手册精彩的对决采访。据了解,华州的选民很注重读选民手册。

9月份的仗需要人力财力。华人已经筹集了将近 $100万支持R-88上公投,华人还能筹出多少钱?我们的$150万筹款目标用来打一场全州的选战其实是比较捉襟见肘的。筹不够钱,我们放弃?那大家前面几个月付出的时间,心血,和捐款全部付之东流?

今年捍卫I-200, 反R-88有人帮我们。如果R-88今年反不了,今后不会有人帮我们了。换言之,如果今年R-88 反不了,华州华人只有活在R-88下的命。华州是全国所有州里情况最糟糕的。因为亚裔细分早已通过。大家希望见到这样的情况吗?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搬家。

虽然我最担心的被一小撮人干扰的事还是发生了。但是最后两个月,华人能擦亮眼睛,打赢R-88公投这场仗吗?大家当初参与的初心是什么?如果你的目标是打赢R-88 公投,请加入LPV。我们是从去年2月开始,一直在为捍卫I-200而坚持不懈努力的一群人。我们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家庭,为的是捍卫I-200。80岁的Ward Connerly 先生现在还在战斗,因为他认为I-200是对的。21年前,John Carlson 先生放弃6位数年薪,坚持打赢I-200那场仗,因为他认为I-200是对的。John Carlson 先生现在也在LPV 的队伍里,因为他仍然坚信I-200是对的。现在,我们契而不舍的坚持了一年多,因为我们认为I-200是对的。如果你的初心和真心是捍卫I-200,欢迎你加入LPV,扫描入群。捍卫I-200不是为我,不是为邱侃,是为一个理念,为了我们的后代。 

请支持捐款 LPV 打赢这场仗!唇亡齿寒,华州失守,California, Michigan,  Nebraska, Arizona, New Hampshire, Oklahoma, Florida 等有类似法案的州都会沦陷。

LPV捐款链接: https://reject88.com/donate/

LPV捐款明细: https://tinyurl.com/LetPeopleVotePDC

没有公民,绿卡的朋友,请捐款支持ACE https://www.aceus.org/donation/

ACE 在捍卫I-200里起的作用非同一般。从去年开始就组织人去学区发声,跟州议会候选人见面会,背书候选人,游说州议会,阻击I-1000状告州务卿,带领大家参加4月份的公听会,floor 投票,全是ACE 组织的。ACE 目标明确,不是为了搞组织而成立组织。ACE 的目标是捍卫民权捍卫I-200, 推动华州华人月立法 (是的,华州华人月立法正在筹备中。ACE 正在与华州议会合作推出华州华人月立法。华州华人月将推广华人历史。

LPV拒绝R88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