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涛骇浪结局篇之二:发传单

作者简介

主笔Taylor:第一阶段担任多个单日签名冠军团队队长。提出深入人心的Equality for All的口号。第二阶段是LPV自媒体战队的发起人,发起了捐款千元计划和300元计划,参与了外联,发传单,和康复废票的工作。同时也是LPV「华州华人撰写新篇章」系列文章的主编

 

   经过大半年的奋斗,拒绝R-88的大选历程终于接近尾声,多数大选期间的项目在十月底都已经逐步收尾。然而,根据可靠情报,有接近一半参与投票的选民将在最后几天投票,所以很多义工决定在最后一个周末11月2、3号两天组队去我们的票仓:各个红区发传单。经过协商,hustfool和老姚组队远征华盛顿东部地区。Taylor 组队去人口大郡Pierce County ;BJX组队去另一个人口大郡Snohomish。 由于11月份Event比较少,大家决定在各处的Walmart 发LPV 的The Truth传单对选民进行教育。

LPV 的The Truth传单

 

Pierce County 战队的漂亮闪击战

    Pierce County战队有海峰,付银银,小猛,玮小宝,目目,AnnyZhang, 渔之民,Tony兄弟和DDD等加盟,两天发了4千多份传单,打了个漂亮的闪击战。11月2号上午Taylor和海峰Federal Way Walmart,小猛和付银银在Auburn 和Covington Walmart ,Tony 兄弟俩在附近各个人流量大的场所发传单。根据事先的讨论,大家应该在顾客离店的时候发传单,因为进店的客人可能会在购物过程中随手把传单扔了。这个确实是正确的决定,而且这个决定还有其它优点,后面会讲到。

   Taylor和海峰在Federal Way很顺利,很快就发完了Taylor 带的700多张传单。由于Tony他们在各停车场受到保安驱赶,发传单不顺利,午饭时又给Taylor 和海峰送来几百张传单。发传单的时候Taylor 很快就意识到很多我方选民不太清楚怎么拒绝R-88,屡屡请教怎么做才能拒绝,Taylor 随机应变开始一边发传单一边给选民们看手机里的示意图:

 

   一天下来确保几十个选民看到上面的示意图,得到切实的帮助。后来付银银在其他Walmart 受到保安驱赶,也来到Federal Way Walmart, Taylor 继续北上去Walmart Tocoma 试场地,也计较顺利。尽管中途有保安出来提醒Taylor 不要在门口发传单,只要在

停车场离出口较远处就可以继续,而且那个保安还主动说她其实是我们拒绝R-88的支持者。后来付银银和海峰在被保安驱赶后又去附近的Target坚持发传单。我们第一天克服各种困难发了1300份传单。

 

11月3号,根据第一天发传单的经验总结,Taylor连夜赶制了下面这个选民选票教育宣传板:

在发传单的同时向选民们展示这个板子加强拉票效果。这个板子其实是今年夏天签名板的再利用,板子的另一面是这样子的:

   这个”Equality for All”的口号,是当年Ward Connerly 和John Carlson 用来支持推进民权法案I200的一个利器。由于反R-88阵容是由华人主导,我们多数义工都是从自发拉签名开始做,并没有一个统一的宣传口号。Taylor 在Puyallup 一个Event 收签名在少数族裔中效果很好,回程路上DDD要求Taylor 写个攻略介绍经验。Taylor 当晚在终结过程中回想和黑人朋友们交谈的过程,认识到黑人参与民权运动的历史比华人更悠久,他们一直在争取的正是”Equality for All”(人人平等),多数黑人和我们华人一样,并不支持在在大学招生和政府招工中考虑种族因素,所以特意把Equality for All这个口号总结到攻略里。因为那个攻略在义工群很受欢迎,这个口号也迅速推广开,在后面各大Event受到选民的热烈响应,为义工们顺利拉到签名助力不小,今年夏天很多义工都有这么一个签名板。Taylor 的这个特殊的签名、发传单板见证了我们这一段历史,也成为Taylor 陈列柜一个弥足珍贵的纪念品。

 

    言归正传,我们Tacoma 战队根据第一天的情况对第二天发传单的地点进行了调整。@AnnyZhang和@渔之民两家带着小朋友们找了个Puyallup 的Event,发了600份传单。特别感谢这两家的家长和小朋友们,他们也参与了我带队的Tacoma 独立日拉签名的战队,帮忙拉了不少签名。我们这次反I-1000之所以能成功,跟这些普普通通的家庭的全力支持是分不开的。

Anny和她家小朋友在发传单

渔之民和发传单的小朋友们

    Taylor当天一早去Tacoma Lakewood Super Center,直接找当班经历申请Freedom of Speech Zone的使用权。当班经理回复需要最迟当天一早申请,但是在得知过两天大选投票就结束后,还是积极帮忙联系给拿下这个分店Freedom of Speech Zone 的使用权。结果这个分店成为当天我们发传单的一个稳定的据点。@目目和@玮小宝陆续来到这个地点之后,Taylor转战Lakewood Town Center,DDD和他的朋友在附近Tacoma Walmart 发传单被保安驱赶之后在附近的Target 的停车场继续坚持。

   Taylor在Lakewood Towncenter发了两百张传单之后,突然冒出一个保安,冲过来收缴了Taylor手里仅剩的一份传单,还当场拍照。Taylor 跟她解释这个Town Center看起来就是个公告场所,我应该有在这里行使言论自由的正当权利。结果保安回复这里是私人物业,发传单需要申请,而且经理当天不上班所以我也没办法当场申请。这个女保安似乎很享受驱逐Taylor,一直跟到Taylor 的车前拍完照才离开。Taylor 心中暗笑,这次反I1000,啥警察和保安都没少打过交道,这么较真的保安都一次见。不过我们义工们为了发I1000确实是尽力了。特别是付银银,带着一个一岁半的小娃,坚持发了两天传单,相当了不起。

下午Taylor 回到Lakewood 和目目,小猛,和韦小宝一起一直到晚上发了2000多张传单。

当天下午4点多DDD他们把剩下的三百多张传单送到Lakewood 这边,我们四个坚持把这些也发完了。

   最后还有一个小插曲,早上批准我们发传单的当班经理出来要求我们不能在门口发,要在离门比较远的一个点发。经过交流才知道,如果在紧挨门口发传单会有顾客抱怨。所以Taylor 头一天一直坚持在出口处发传单最大限度减小了被抱怨的机会,因为顾客出门后多数开车回家了,不会再费事回店抱怨。而且有经验了将来可以加强组织,尽早申请Walmart 的Freedom of Speech Zone的使用权。

 

东部战队

   在投票截止的最后一个周末,我们的志愿者还远征华盛顿州东南的Benton County和Yakima等地,因为当地的群众基础比较好,而投票率又比较低。我们在当地购物中心等地宣传发传单,鼓励当地选民积极投票。我们的志愿者还深入到三河镇的华人教会当中,向当地的华人选民宣传。当地华人也非常关心反对I1000的进展,给于我们捐款等大力支持。

东部战队整装待发

hustfull在东部三镇华人宣道会发传单

Yao Zhiqing晚上坚持在Fred Meyer 发传单

    东部战队尽管在各地Walmart发传单的过程中受到保安驱赶,并不顺利。但是他们一直坚持到最后,找到一家Fred Meyer大力支持言论自由,允许如何人不需要店里批准,可以自由发传单,他们晚上在该店门口广场坚持发了很多传单。

 

Snohomish 小分队灵活机动

     Snohomish 战队的北美琪爸原计划去码头申请发传单的黄马甲。尽管马甲没申请到,他们们在码头边上的人流大的街头发出去几百张传单。要特别表扬他们分队的灵活机动性。

 

Vancouver 战队战绩出色

     除了以上几个战队,Vancouver战队也有很好的成绩。HoBite 和他父母在Vacouver的一个Walmart 一天发出去近1800-2000张传单,并有第一阶段外联组发展的好几位当地战友在另外两个Walmart版忙。Hobite 还及时总结成功发传单和回收传单的要点,对其他义工有很强的借鉴作用。

 

结语

   很高兴又一次见证了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义工张队多路出击的战斗力。我们的义工们团结起来真是太棒了!我们两天一共发传单7,8千份传单。而且我们传单受欢迎程度业相当高。很多选民交流过都表示会拒接R88。我们华人这次能够创造历史,主导反I-1000的成功,跟我们义工团队的坚持和努力是密不可分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