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捍卫I-200集结号 

邪不压正

经过一系列的筹备,I-200 PAC 正式开始运作。I-200 PAC 是我们之前捍卫I-200努力的延续。从2018年反对SB6406,2019年反对I-1000, 以及最终的反R-88胜利,至2020年成功搁浅HB2529,修改SB5354HB1783, 以及通过华州首个参议院决议SR8684承认华人对华州的贡献,我们ACE在过去两年中迎着困难上,飞速运转,为捍卫I-200, 为华人争取权利和政治地位进行了不懈的努力。I-200 PAC 作为一个长期的政治PAC, 今后将有系统,有步骤地秉承捍卫I-200的宗旨,为广大华人在华州争取一席政治地位。

鉴于加州反Prop. 209 (华州I-200的加州版本) 势力卷土重来,加州今年会有一场捍卫 Prop. 209 的硬仗。如果加州失手,明年华州反I-200势力有可能会借机卷土重来。所以我们必须防患未然,今年做好I-200保卫战的准备。I-200 PAC 在这个时候正式开始运作,目的就是变被动为主动。在明年议会开始之前就开始建立盟军,构筑捍卫I-200的防御工事。

我们2020年之前的成果已经在过去与大家多次分享。2020年议会是个短议会周期。由于时间短,事情多,我们没有来得及与大家仔细分享2020 年的成果。现在简单与大家分享一下。

HB2529 – 该法案如果通过,会取消单数年选举。以2019年为例,如果 HB2529 立法,我们就失去了去年通过R-88 反I-1000 多机会。该法案直接限制了人民推翻恶法的权利。了解到该法案的严重后果后,我们ACE代表不仅亲自到委员会发言反对该法案,并与法案的起草人,众议员 Mia Gregerson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最后, HB2529 在委员会搁浅。

SB5354 – 该天才班法案是2019年提出的,当时里面有天才班亚裔细分的款项。我们2019年曾经联系过该法案的起草人,参议员Ann Rivers, 提出我们对亚裔细分的反对。今年又在与共和党参议院领袖会谈时再次阐明了我们的态度。最后参议员Rivers 把亚裔细分从 SB5354里删除了。

HB1783 – 这是建立华州Office of Equity 的法案。 基于去年反R-88的大众声音,我们最初的立场是反对 HB1783的。然而,在 HB1783之外,州长Inslee 在他的2020年补充财政计划里也单列了Office of Equity . 很显然,除非两个法案都阻止,否则即使我们阻止了 HB1783, Office of Equity 仍然可以大行其道。经过研究,我们决定争取改善 HB1783, 而不是盲目的反对。我们ACE代表在参议院的听证会上陈述了我们改善 HB1783的建议。并联系了参议院委员会的委员们。参议员Bob Hasegawa在他提出的修正版本中采纳了我们的建议。最后两院通过的版本里,Director of the Office of Equity 必须通过参议院同意,而不是由州长一个人说了算。另外,该法案的起草人, 众议员Mia Gregerson的助手, Sami Bailey专门与我电话沟通,并邮件confirm, “The Office of Equity will have to comply with 49.60.400 (which prohibits preferential treatment) no matter what the bill says. ” 

SR8684 – 参议员Steve O’Ban 提出的参议院决议案,谴责历史上几代美国华人所经历的暴力和种族歧视,并承认美国华人在华盛顿州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该决议案获全票通过。这是华州历史上第一次华人历史在华州议会讨论并被正视。决议案通过那天,多位华人到奥林匹亚见证历史并和议员们会谈留影,他们包括姜麦客刘Meijun一家三位,Hustfool,Shang, Gavin,邱侃,琪爸,武杨,Linda和 Tony。

SB6679– 该华州华人月法案由参议员Hans Zeiger 提出。由于60天立法周期太短,该法案没有来得及在截至日之前被委员会提出讨论。值得指出的是,该法案虽然没有来得及被讨论,却已经得到很多两党议员的支持。所以如果我们明年再尝试提出,应该很有很大机会通过。

2020年,60天议会周期,我们秉着花小钱,干大事的原则,用手上不多的经费,办了不少事。剩下的8个月,I-200 PAC 需要开始紧张运作,为明年的长议会周期做准备。请大家支持I-200 PAC, 捐款链接 https://i200.org/donate 。公民和绿卡都可以捐。有身份限制的朋友可以捐款ACEACE捐款链接是 https://secure.anedot.com/american-coalition-for-equality

推特 https://twitter.com/i200pac
脸书 https://www.facebook.com/i200pa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