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亡齿寒, ACE号召全美各界加入加州Prop 209保卫战

侃侃而谈

今年加州众议院正在试图通过ACA-5议案,旨在废除Prop 209Prop 209又称加州民权提案,是1996年由全民公投通过的加州宪法修正案,禁止政府在就学,就业及合同三方面以种族性别肤色为由区别对待。一旦Prop 209 遭到废除,少数族裔特别像亚裔将面对政府歧视而且不再有州宪法保护,换句话说,政府权力松绑随即膨胀,可以堂而皇之地对亚裔或任何族裔在就学,就业及合同等方面进行歧视对待,剥夺个人自由平等的机会。

无独有偶,去年华州ACE阻击I-1000并发起Referendum 88全民公投,在全美各界的支持下,成功获得选举胜利,推翻了议会通过的I-1000,捍卫了I-200,即1998年全民公投通过的华州民权法。I-200是Prop 209 的华州版本。二者都是著名民权活动家Ward Connerly先生二十多年前最早推动的两个州民权法,当时作为加州大学校董他曾目睹过亚裔面对的太多不公平待遇,1939年出身于种族隔离的南方的他对此感同身受,感叹如果你不被平等对待,自由简直就是一句空话,面对重重阻力和各种非议,毅然为平等原则而战!八十高龄的Ward去年再次出马加盟我们Let People Vote – Reject Referendum 88阵营,出谋划策,摇旗呐喊。朋友们,自由平等的权力是要靠自己去维护的,今年捍卫加州Prop 209,就是我们每个人承担这份责任的机会!特别是如果您去年支持过我们华州捍卫I-200,今年加州Prop 209同样需要您的支持!

如果您住在加州,请打电话写邮件给您的议员表示您反对ACA-5,并号召周围的人去发声。 如果您住在外州,请告知加州的亲友ACA-5会直接减少他们的就学,就业及获得合同的机会,等同21世纪的排华法案。加州和华州以外, Michigan,  Nebraska, Arizona, New Hampshire, Oklahoma, Florida 和 Idaho 等州都有类似民权法保障任何人不被政府歧视。唇亡齿寒, ACE美国平等联盟号召全美各界加入加州Prop 209 保卫战!

ACA-5目前在众议院拨款委员会,6月初委员会进行表决,更多有关信息在 https://aca5info.org/ 。硅谷华人协会SVCA和圣地亚哥亚裔美国人平权会SDAAFE 正在协调反对ACA-5的各方面安排,他们也都是去年从早期就开始支持过我们ACE推翻华州I-1000的加州兄弟组织,今年请大家一起来共同捍卫加州Prop 209


华州I-200 PAC已经成立,致力于长期为保卫华州I-200而奋斗。 请捐款支持I-200 PAC, 捐款链接 https://secure.anedot.com/i200-pac 。公民和绿卡都可以捐。

ACE长期致力于为华州华人争取平等权利和政治地位。请捐款支持ACE,捐款人没有身份限制, ACE捐款链接是 https://secure.anedot.com/american-coalition-for-equality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