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命贵政治环境下华人捍卫I-200需要您的支持

邪不压正

受最近黑命贵势力的影响,加州在议会阻挡ACA5通过的机率不高。在6月16日,加州KQED 的访谈节目中,记者Katie Orr 一针见血的说,政治最重要的是时机。现在的黑命贵政治环境对ACA5支持方非常有利,加州议会一定会趁现在的政治气候,通过ACA5。

(背景: 今年加州反Prop. 209 (华州I-200的加州版本) 势力以ACA5法案的方式卷土重来。ACA5 已经通过加州众议院,和参议院劳工委员会,估计下周会闯关参议院全体投票。)

在华州,加州ACA5的火已经烧了过来。本地报纸西雅图时报6月15日,大幅报道加州大学董事会全票通过支持ACA5。 华州的报纸为什么要大幅报道加州ACA5? 答案很简单,华州的反I-200势力在密切关注加州战况。如果加州失守,华州反I-200势力就会再次反扑。

我们议会里阻挡任何推翻或是修改I-200的法案,需要参议院争取4票。这个分析的前提条件是,我们参议院能守住现有的共和党票。去年反I-1000的战斗中,华州参众两院的共和党都是站在我们这边的。相比之下,加州共和党众议院投票出现了跳票。

受今年黑命贵政治气候的影响,去年支持我们的28区共和党参议员Steve O’Ban 的战事吃紧。O’Ban参议员的竞选对手Nobles的竞选口号是,如果被选上,她将是华州唯一黑人参议员。

本周二,有不少朋友参加了参议员Steve O’Ban的zoom 线上会议。O’Ban 参议员在会议的开始简单介绍了为什么他的席位是今年民主党抢攻的位子。去年参议院以一票之差,顶住了民主党加收州收入税的企图。如果今年O’Ban 的席位被民主党攻下,明年民主党毫无疑问要强行通过各种加税的法律。由于受新冠的影响,政府税收减少,民主党目前已经有各种加税的打算:征收Capital Gain Tax, Payroll Tax, 甚至Property Tax。

Nobles 自George Floyd的事件以来,不到一个月筹到了近5万6千元,占她全部筹款金额的52%。民主党接下来还为她组织了很多场筹款活动。白左们white guilt 心理作祟,肯定会慷慨解囊,为她捐款。相比之下,O’Ban 参议员的竞选筹款则与大多数候选人一样,受新冠的影响,筹款缓慢。自George Floyd的事件以来,O’Ban 参议员仅筹到近1万3千元。Nobles 的筹款速度是O’Ban 的4倍。政治选举,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自我们在华人社区介绍O’Ban 参议员以来, 已经有13位华人为O’Ban 参议员捐款。大家如果经济条件允许,请考虑捐款支持O’Ban 参议员。 捐款链接  https://steveoban.com/donate/

I-200 反对者从2018 年开始就在不停游说,施压,希望O’Ban 参议员站在他们那一方。去年O’Ban 参议员所在选区的黑人到他的town hall 会议上去闹,说他不支持I-1000就是不帮助黑人。这样的大帽子,在现在的政治环境下是很沉重的。我们支持O’Ban 参议员一方面是希望他继续支持I-200。另一方面也是对他顶住压力,坚持正义的感谢。O’Ban 参议员还是今年SR 8684 参议院决议案的发起人。SR 8684谴责历史上几代美国华人所经历的暴力和种族主义,并承认美国华人在华盛顿州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这是华州历史上第一次华人的遭遇和贡献被正视。
 

民主党这次为了推O’Ban 的对手上位,投入了很大的人力,财力。他们组织了很多人打电话,发邮件,帮Nobels 拉票。我们需要志愿者。如果您家有中学生暑期有时间帮忙打电话,请报名当我们的志愿者。我们可以提供学生义工证明。我们需要有志愿者帮忙写信给选民,拉选民出来投票。我们提供信件模版。如果您有时间帮忙写信,请报名当我们的志愿者,报名链接 https://aceus.org/volunteersignup/

参议员O’Ban 和名嘴 John Carlson在周二的zoom 会议上 讨论了28区的选情,和近期大家关心的居家令,暴乱,政府增税等问题。错过会议实况的朋友,可以网上收看会议录像 。会议里谈论的很多内容, 对大家学习了解美国政治的运作很有帮助。


华州I-200 PAC已经成立,致力于长期为保卫华州I-200而奋斗。 请捐款支持I-200 PAC, 捐款链接 http://i200.org/donate 。公民和绿卡都可以捐。

ACE长期致力于为华州华人争取平等权利和政治地位。请捐款支持ACE,捐款人没有身份限制, ACE捐款链接是 https://secure.anedot.com/american-coalition-for-equality 。

如果您是美国公民,还没有注册为选民,或最近搬过家,请点击一下链接注册选民或更新选民地址,下次选举选票自动寄到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