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ACE 决定捐款$5000 支持加州同胞捍卫Prop. 209

谢洁

去年华州反R88反I-1000的胜利,书写了在美华人维权历史上的壮丽一章。但这场胜利并没有打消掉对方阵营一心搞身份政治(Identity politics)以获得政治资本的野心。华州不成,就在加州搞。Prop 16,或者叫ACA5, 就是加州版的I-1000。亚裔将再度作为牺牲品,在求学,就业,和政府合同方面被全面打压。加州的华人受到去年华州反击I-1000胜利的鼓舞,已经正式注册了PAC组织CFER,针对Prop16(ACA5)展开全面阻击战。我们增援行动早已默默开始,分享实战经验,组织了华州顾问团,由去年反I-1000的主要义工介绍传授我们的经验。最近,ACE美国平等联盟经董事会商讨,一致决定向CFER捐赠$5,000。 

捐赠加州$5,000资金的决定,ACE董事会认为,这无论是出于战略战术, 还是处于道义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1. 从战略战术上讲,这场反身份政治,维护种族平等的战役不仅仅局限在华州或加州。对方搞的是全美一盘棋,试图在整个美国通过打种族牌,肤色牌,以谋取背后巨大的利益。华州和加州不过是他们的突破口而已。加州的Prop16(ACA5)一旦搞成功,他们势必在华州进行强势反攻。 请注意,去年I-1000的发起人Jessie Wineberry今年已经向华州选举办公室递交了上百个Initiatives,把推翻华州民权法I-200的条款偷偷放在什么医疗健康或疫苗等不相关的概念下,以求蒙混过关。这其实就是由于我们去年反R88(反I-1000)最后资金的局限,只以1%险胜,从而给了对方侥幸心理的缘故。Jessie Wineberry 去年败给我们,拿不到大宗政治捐款,所以只能试图用这种流氓手段迷惑选民来推翻I-200。对方资金不足,我们还能与之抗衡。ACE感谢大家的支持,已经聘请律师挑战了Jessie Wineberry递交的I-1120 Ballot Title并赢得了法庭对我方更有利的判决。但如果加州的Prop16(ACA5)顺利通过了,Jessie之流就有可能再拿到资金,东山再起。那时,我们华州的华人又要付出巨大的代价去打硬仗。帮助加州人民干掉Prop 16(ACA5)是维护我们华州反I-1000胜利果实的重要一步。所以,从战略战术上讲,捐款给加州势在必行。
  2. 从道义上讲,两州同为种族平等,为争取在美华人的人权利益而战,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理应互相支持。我们去年反I-1000时,加州的SVCA,SDAAFE等组织和成员都是第一批站出来给我们捐款的外州组织和个人。当时还处在反I-1000运动的早期,胜负未知,加州朋友们一致认为,即使我们赢不了,他们也要支持我们。而后期,在我们筹款遇到困难时,全美许多华人组织联合呼吁他们的会员给我们捐款,其中加州又给我们捐了, 为我们的最终胜利注入了重要一笔。因此,从道义和感情上来说,我们都应该全力支持加州的反Prop16(ACA5). 

当然,$5,000对我们来说,不是个小数目,基本上是把诉讼款以外的今年ACE筹款总额倾囊而出,说是勒紧裤腰带去支持加州一点都不夸张。去年我们反R-88 的Google 广告费缺口是ACE 用活动经费垫上的。下一步华州ballot title challenge 的律师费仍有$3000 缺口。感谢所有一路支持ACE的朋友!

ACE同时也号召绿卡和公民朋友们点击链接直接给加州CFER捐款:https://www.efundraisingconnections.com/c/CaliforniansforEqualRights/ 。


10年后华人在美国还有生存空间吗?】 https://aceus.org/2020/06/25/what-would-it-be-like-for-chinese-americans-in-10-years/ 想要先睹为快,第一时间收到我们eNewsletter 的请登记, 链接 https://aceus.org/emailsignup !

您的选票是您发声最有效的方式,也最保密。今天,现在,请点击链接登记选民,即使之前已经注册过,也请重新登记以确保您的地址等信息正确,顺便要求中文选票。谢谢!
【华州】 https://tinyurl.com/voter-WAFE
【加州】 https://tinyurl.com/voter-CAFE
【宾州】 https://tinyurl.com/voter-PAFE
【密州】 https://tinyurl.com/voter-MIFE

华州 I-200 PAC 已经成立,致力于长期为保卫华州I-200而奋斗。 请捐款支持I-200 PAC, 捐款链接 https://i200.org/donate 。公民和绿卡都可以捐。

没有绿卡请捐款支持ACE,ACE长期致力于为华州华人争取平等权利和政治地位,链接是 https://aceus.org/donate/ 。

如果您是美国公民,还没有注册为选民,或最近搬过家,请点击一下链接注册选民或更新选民地址,下次选举选票自动寄到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