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裸裸的歧视!两个法案,两个种族,两种不同的命运

大家都知道,我们今年努力尝试通过的SB 5264, 华人历史月法案,在今年三月份,被参议院民主党高层拖延37天,最后错失被拿出来投票的机会,而不幸夭折。与此成为强烈对比的是HB 1016, 黑人的Juneteenth 成为法定假日的法案却被民主党高层大行绿灯,迅速通过。

SB 5264, 被民主党搁置在Rules 委员会17天,最后在我们的反复要求,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John Braun 参议员的努力下,才被放入Floor 投票的calendar里。相比之下,HB 1016 仅5天就被民主党控制的Rules 委员会放入Floor 投票的calendar 里。SB 5264 被放入Floor 投票calendar 之后,又被参议院民主党冷藏20天,尽管我们反复督促提醒,以Marko Liias参议员为首的参议院民主党高层仍然拒绝将SB 5264 拿出来投票。我们只能眼睁睁看着SB 5264 今年失去立法的机会。与此相对照,HB 1016 被放入Floor 投票calendar 之后仅两天,就被迅速拿出来投票并通过。大家看下面的对照: 

我们推动SB 5264 立法,受到有人风言风语,嘲笑我们推动华人历史月立法,觉得没有必要。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不耗费纳税人一分钱,被人瞧不起的法案,要立法居然都这么困难。相比而言,黑人BLM Alliance 嗤之以鼻,完全瞧不上的HB 1016 却受到参议院民主党高度重视,迅速通过。华人在参议院民主党高层心中的地位之低实在令人痛心。所有支持亚裔,支持华人的空谈都是廉价的。参议院民主党高层对华人的歧视昭然若揭。我们必须曝光!

我们上周五知道HB 1016。迅速通过之后,马上联系的媒体。已经有97.3FM KIRO Radio 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报道。还有几家媒体这周也在联系采访我们。Tacoma News Tribune 社论部的编辑告诉我,SB 5264 是一个门槛很低的法案,没有通过实在不应该。

我们对此事的曝光,以及从3月份以来一直对华州议会的施压,使SB 5264 对命运有转折。据我们收到的消息,现在议会里参众两院都有将SB 5264 今年重新提出来讨论的呼声。为了继续施压,同时也曝光参议院民主党高层赤裸裸歧视华人的行径。我们决定刊登报纸广告。两个周末,急需集资$1200 支付广告费,请大家支持,拒绝做逆来顺受的哑裔! ACE 捐款链接 https://aceus.org/donate .  也欢迎点赞转推 https://twitter.com/i200advocate/status/1380981099719839744?s=20

10年后华人在美国还有生存空间吗?】 https://aceus.org/2020/06/25/what-would-it-be-like-for-chinese-americans-in-10-years/ 想要先睹为快,第一时间收到我们eNewsletter 的请登记, 链接 https://aceus.org/emailsignup !

您的选票是您发声最有效的方式,也最保密。今天,现在,请点击链接登记选民,即使之前已经注册过,也请重新登记以确保您的地址等信息正确,顺便要求中文选票。谢谢!
【华州】 https://tinyurl.com/voter-WAFE
【加州】 https://tinyurl.com/voter-CAFE
【宾州】 https://tinyurl.com/voter-PAFE
【密州】 https://tinyurl.com/voter-MIFE

华州 I-200 PAC 致力于长期为保卫华州I-200而奋斗。 请捐款支持I-200 PAC, 捐款链接 https://i200.org/donate 。公民和绿卡都可以捐。

没有绿卡请捐款支持ACE,ACE长期致力于为华州华人争取平等权利和政治地位,链接是 https://aceus.org/donate/ 。

如果您是美国公民,还没有注册为选民,或最近搬过家,请点击一下链接注册选民或更新选民地址,下次选举选票自动寄到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