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政治 华州实例

大家对于金钱政治的说法并不陌生,然而需要花多少钱才能真正影响政治呢?周五西雅图时报的一篇报道真正为政治标上了价码。

今年刚刚过去的立法周期,华州议会通过了不受选民支持的Capital Gain tax。有多不受支持呢?据Crosscut 今年一月的一份调查,全州54%的受访民众反对Capital Gain tax, 支持的仅占41%。而人口最多的King County, 反对的占59%, 支持的仅占36%。 如果去掉极左的西雅图市,反对的比例还会更高。AWB 今年二月份的民调结果是56% 反对,39%支持。然而,即使是这样的民调结果,也无法阻挡民主党向大家征收Capital Gain Tax 的决心。最后参议院以25对24, 一票之差,还是通过了Capital Gain tax 立法。

然而,故事绝对没有这么简单。卖新车的车行得以免于征收Capital Gain tax, 而小商业主却没有幸免。这后面的金钱政治告诉你需要多少钱才可以买通政治。

据数据显示,华州车行协会(WSADA) 多年来累计为华州立法委员们捐款高达$120万元之多。仅2020年一年,他们就为立法委员捐款达$23.4万元。此外他们还每月支付一万零二百三十元给他们雇佣的高端lobbyist。据我们收到的消息,这位高端lobbyist 同时受雇于Ebay 等大公司,年入过千万。相比之下,华州零售协会就没有这么幸运。零售协会的会长说“他们(WSADA)很幸运有很好的lobbyist“。他们的lobbyist 好到什么程度?好到Capital Gain Tax法案还在起草阶段,lobbyist 就已经知道并开始联系法案的起草人;好到他们无需参加公听会发言表态;好到最后通过的法律的条文就是他们建议的条文。全国独立商业主联盟华州分会的director说,”他们(WSADA)和立法委员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关键时刻派上用场了。“  

如果我们有$120万的资金给立法委员们捐款,每月有1万多的资金雇佣高水平的lobbyist, 我们或许也可以像华州车行协会一样去除立法中对亚裔不利的条款。而现实是,我们没有强大的资金做后盾。我们全是志愿者无偿利用自己的时间和资源进行lobby。这和一个月收费1万多的高端lobbyist 是不同的。他们有我们没有的人脉。他们一个电话,可以找到法案的撰写者。我们无数电话,邮件,很多是有去无回。虽然我们最近几年也建立了一些人脉,然而,要与全部149位立法委员全部建立人脉,即使可能,也需要长时间的耕耘。

面对层出不穷的各种恶法,我们需要建立lobby的经济储备。犹太人人数不多,但是政治捐款却非常踊跃。$100 对大多数家庭而言,只是外出吃一顿饭的钱,然而,几百人上千人捐款,就可以成为我们的lobby 资金。请您捐款支持我们,捐过款的请帮我们转发,推荐给至少一位朋友。I-200 PAC 筹款链接: https://i200.org/donate 。


想要先睹为快,第一时间收到我们eNewsletter 的请登记, 链接 https://aceus.org/emailsignup !

华州 I-200 PAC 致力于长期为保卫华州I-200而奋斗。 请捐款支持I-200 PAC, 捐款链接 https://i200.org/donate 。公民和绿卡都可以捐。

没有绿卡请捐款支持ACE,ACE长期致力于为华州华人争取平等权利和政治地位,链接是 https://aceus.org/donate/ 。

如果您是美国公民,还没有注册为选民,或最近搬过家,请点击一下链接注册选民或更新选民地址,下次选举选票自动寄到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