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双标歧视华人 – 请加入我们捍卫华人在美国的地位和华人后代融入美国的权利

关心美华历史月立法的朋友,已经知道, 由于民主党众议院的阻挠,美华历史月今年错失立法机会。4月12日The Spokesman-Review  的一篇报道(https://www.spokesman.com/stories/2022/apr/12/when-could-there-be-a-chinese-history-month-repeat/ )将隐藏在民主党阻挠该法案立法之后的肮脏的心态暴露了出来。

众议院领袖,民主党议员,Laurie Jinkins 无法自圆其说的狡辩将他们歧视美华的心态彰显无疑:

  1. Jinkins 说该法案没有拿出来投票是因为占众议院多数的民主党们对assigning months to “sub-ethnic” groups 有疑问。然而,包括Laurie Jinkins 在内的华州立法院就在不久前的2019年全票通过了美籍菲律宾历史月。据我们统计,有44位在位的民主党众议员 (https://tacomaexpulsion.com/double-standard-against-chinese-americans-legislator-list/ ) 2019年投票支持了美籍菲律宾月。同为,sub-ethnic group, 菲律宾历史月立法他们没有疑问,美华历史月立法就有疑问了?而且,从人数上而言,华人人数是华州亚裔里最多的。从历史上的贡献而言,华人的贡献也绝对是所有亚裔里的翘首。
  2. Jinkins 还说,如果要考虑doing designated months for sub-groups, 必须考虑公平性(equity)。换言之,美华历史月立法将造成不公平。而事实上,美华恰恰是最没有被公平对待的。华州法律规定,1月13日,是美籍韩裔日;2月19日,是日裔纪念日; 10月份是美籍菲律宾历史月。更不用提与黑人历史相关的法定休假日:马丁路德金日和六月节(Juneteenth)。
  3. Jinkins 的另一个狡辩是说该法案没有得到广泛的支持。事实上,代表华州各亚太群体的华州亚太事务委员会 (CAPAA)的委员们全体投票支持该法案,CAPAA 还专门派Kendall Kosai 委员在听证会上发言支持该法案。犹太人组织,”The Jewish Federation of Greater Seattle” and  “the JCRC of the Jewish Federation of Greater Seattle” 也公开支持该法案。相比较而言美籍韩裔日立法时,只有韩裔组织到场支持。美籍菲律宾历史月立法时,只有菲律宾组织到场支持。
  4. Jinkins为她通过Pickleball 法案辩护,说那个法案没有人反对,所以她们给予通过立法。事实是,很多人完全不知道Pickleball 为何物,所以也无所谓那个法案是否通过。加州,俄勒冈州,华州三个州加起来,只月26万人玩的pickleball, 却得到立法先机。如果不是打脸美华,真不知该如何解释。

32区韩裔民主党众议员,Cindy Ryu, 道破了美华历史月未能立法的真正原因。用她的话说,用一个月来纪念美华历史,时间太长了。而且一月份太重要了,有马丁路德金日,有元旦,春节等等。事实上,Cindy Ryu也的确尝试通过修改SB 5264将美华历史月抹掉。Cindy Ryu 的修改议案里,完全取消了美华历史月这个概念。没有美华历史月这个概念的法案还是美华历史月吗?

民主党众议院的下一波操作是什么?

  1. Jinkins  说,华人如果建立美华历史月,必须与其他各族群商量得到他们的同意。华州议院通过美籍韩裔日, 美籍菲律宾月时征求过华人社区的意见吗?没有。华州议院立法,从来都没有这个要求征求所有族群同意的要求。事实上,这是完全不可能做到的。为什么Jinkins 要如此双标,刁难华人?
  2. Cindy Ryu 信誓旦旦说要和更广泛的华人组织商讨和选择“consensus-built, meaningful” 的时间纪念美华历史。这句话的真实含义就是她要借助民主党操控的傀儡华人组织的名义,达到她想要取消独立的美华历史月的结果。

曾经有人攻击我们美华历史月立法的努力。在看到民主党议员们想方设法阻止美华历史月立法的今天,还有人还认为美华历史月立法可有可无吗?为了揭露民主党阻挠美华历史月立法的歧视行径,我们剑指最终决策者- Laurie Jinkins. 我们已经预定了大型广告栏,将于5月份开始,在Tacoma,Jinkins 住处附近打大型广告。广告费 $30,000; 请大家积极捐款支持。捐款没有身份限制,可以退税,可以公司match。捐款链接: https://tacomaexpulsion.com/donate/ 为了华人在美国真正受到认可,在历史上有一席之地,为了我们的后代能骄傲的讲述美华的贡献,自豪的说我们一直以来都是美国历史的一部分,而不是外来受惠者,请积极捐款,并让你们公司的match 发挥最大的效力。为了确保5月份广告的spot,我们急需本周末筹出$10,000。

如果想一劳永逸的拔掉这些歧视华人的毒瘤政客,选举是硬道理。我们今年仍会和往年一样,对不良政客进行精准打击。支持我们选战的,请捐款支持I-200 PAC。捐款链接:https://i200.org/donate/



想要先睹为快,第一时间收到我们eNewsletter 的请登记, 链接 https://aceus.org/emailsignup !

请捐款支持ACE,ACE长期致力于为华州华人争取平等权利和政治地位,链接是 https://aceus.org/donate/ 。

如果您是美国公民,还没有注册为选民,或最近搬过家,请点击一下链接注册选民或更新选民地址,下次选举选票自动寄到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