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扼杀美华历史月立法的真正原因

今年3月,美华历史月立法被民主党众议院在最后一关扼杀之后,民主党众议员们给出了种种无法自圆其说的借口。(https://waasians4equality.org/2022/04/18/an-open-letter-to-all-house-democrats-laurie-jinkinss-decision-to-kill-the-chinese-american-history-month-bill-was-wrong/ )。 然而,通过公众信息法案(PRA),透过议员们的联系记录,我们得以还原民主党众议院扼杀美华历史月的真正原因。

时间线:

3月3日上午9点过,民主党众议院发出的run list (也就是打算当天拿出来全体投票的名单)上,明显的列有 ESB 5264.

3月3日上午10点38分,41区民主党越南裔众议员My-Linh Thai 给众议院议长,民主党议员,Laurie Jinkins 发短信,请她不要将5264 拿出去全体投票,并问“Love to hear your take on the ‘politics” of not passing this bill. “ 也就是说,5264 是通过了民主党众议院全体讨论,按照常规操作,应该在3月3日被拿出来全体投票的。然而,议长Jinkins 却助长少数几位如My-Linh Thai 之类的小人在背后使小动作,将5264 扼杀了。My-Linh Thai 之流不敢在民族党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公开反对5264, 只能暗箱操作。

在这个短信之后,众议院就再没有将SB 5264 拿出来投票。

3月4日下午5点20分,5264 错过立法机会之后,32区民主党韩裔众议员, Cindy Ryu 发邮件给她的助手说 “Yes. I am sure they (指我们) will try to beat down our doors. Same group as those who were occupying the hallways and the rotunda with the drumming and yelling 3 sessions ago re: I-1000. “

她紧接着又说“With the passage of this bill, they (指我们) would have been further emboldened. “ 换言之,她们阻挠5264 (美华历史月立法)是因为憎恨我们2019年成功捍卫了主张人人平等的华州民权法案,害怕如果通过我们推动的美华历史月会扩大我们的影响力。

Cindy Ryu 无疑是憎恨和惧怕我们的影响的。在我们3月7日发出了“Calling it 21st century Chinese Exclusion, Chinese American community strongly condemns House Democratic Leadership for expelling Americans Of Chinese descent history month bill from WA state law” 的新闻稿之后,Cindy Ryu 急忙发邮件给民主党议员们说 “… this group, which I do not believe speaks on behalf of the immigrant Chinese nor ABC persons I know…“  之后,她又在3月9日的一封邮件里贬低我们,说我们充其量只有200-300人。同时抱怨我们对议员们产生了重要影响。

3月9日,Cindy Ryu 在邮件里说“”Absolutely no plan to engage with them (指我们)…  I’m thinking beyond them, to MOCC owning this messaging ” .  换言之,她打算跳过我们,将美华历史法案窜改成民主党众议院有色人种成员(MOCC)提出的法案。窜改之后的民主党法案是否还将是独立的美华历史月存在严重疑问。Cindy Ryu 彻底抹杀美华历史月的意图昭然若揭。 她3月份提出的5264 修改议案就是完全取缔了一月作为美华历史月, 而将美华历史月并入5月的亚裔传统月。

如果我们让Cindy Ryu 的如意算盘得逞,那民主党众议院蓄意扼杀美华历史月的丑恶行径会被他们精心打造的领头起草美华历史法案的光环而遮掩。他们将狭隘的政治考量凌驾于美国华人长期以来所经受的种种创伤之上,实在辜负了大众的信任,有愧于大众赋予他们的权力。

如果我们采用大型广告牌曝光Cindy Ryu, 需要筹集1万元广告费。请大家用行动说话。如果支持我们打广告曝光Cindy Ryu 的丑恶嘴脸,请踊跃捐款。捐款没有身份限制,可以退税,可以公司match。捐款链接: https://tacomaexpulsion.com/donate/  为了确保能够预定到黄金地段广告牌,广告费必须5月底之前筹集够。



想要先睹为快,第一时间收到我们eNewsletter 的请登记, 链接 https://aceus.org/emailsignup !

请捐款支持ACE,ACE长期致力于为华州华人争取平等权利和政治地位,链接是 https://aceus.org/donate/ 。

如果您是美国公民,还没有注册为选民,或最近搬过家,请点击一下链接注册选民或更新选民地址,下次选举选票自动寄到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