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挪用 (Cultural Appropriation) 再次被用来作为攻击华人的武器

韩裔民主党众议员,Cindy Ryu ,以文化挪用 (Cultural Appropriation) 为借口,阻挠美华历史月立法。请大家支持线上签名,支持将每年一月 立为美华历史月。以实际行动驳斥Ryu 的谬论。

今年年初的Blackwell 小学华服事件,相信大家还记忆犹新。一位白人老师,在农历新年,身穿华服,向学生介绍中华传统文化,却被学校和学区扣上文化挪用 (Cultural Appropriation) 的帽子。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华盛顿湖学区终于承认老师穿华服庆祝农历新年是文件欣赏(https://waasians4equality.org/2022/07/16/lwsd-blackwell-elementary-chinese-new-year-incident-update/ ) 。然而,在华州议会,以文化挪用阻挠美华历史月立法的事件却在上演。华人社区正在征集据理力争的请愿书的网上签名,请大家支持。签名链接 : https://waasians4equality.org/2022/09/29/petition-to-establish-january-as-americans-of-chinese-descent-history-month/

受华州2019年立法通过SB 5865,指定每年10月为华州的菲律宾裔历史月的启发,华人社区自2020年开始努力促成美华历史月立法。历经三年, 今年3月,SB 5264,美华历史月,仅差华州众议院全体投票即可以成功立法。然而,华州议会休会前36小时,以41区越南裔民主党众议员,My-Linh Thai, 和32区韩裔民主党众议员,Cindy Ryu,为首的亚裔议员们突然阻挠将该法案拿出来全体投票。

My-Linh Thai叫嚣着“通过SB 5264 就是倒退 (I can’t say enough the backwardness of moving this legislation forward )“. Cindy Ryu 则给SB 5264 扣上了文化挪用的帽子(5264=another ethnic appropriation).为了达到扼杀美华历史月立法,Ryu 还说“如果一定要将5264 拿出来投票,那她要求修改改法案将1月改为5月(If 5264 must run, I’d like to amend the bill to change the month to May).” 6年级的学生Emily一针见血的指出,如果将美华历史月并入5月亚太传统月, 则相当于什么都没有改变 (If Americans of Chinese Descent History Month is conjoined with AAPI Month, the result will be the same as the current situation, and won’t make a difference)。

华州议会已经将每年的1月13日定为华州的韩裔日。韩裔背景的Ryu 狭隘的妒忌一个给予她父母庇护的民族,不惜在背后捅刀,实在是让人痛恨。Ryu 的父亲在中国的哈尔滨居住过,她母亲则在沈阳居住过。她非但不感恩华人对她家庭提供的庇护,反而牵强的以此作为依据,声称她熟知中国文化,美华历史月不应该定为1月,而是应该定在5月。简直厚颜无耻之极。

为了驳斥这些仇恨华人的亚裔议员,并再次争取美华历史月立法。华人社区正在广泛争取大家网上签名支持美华历史月立法的请愿书。 请愿书是Spokane Valley 的一位高中生,Lucy He, 写的。她在ACE  Foundation 暑期举办的论文比赛中脱引而出。以犀利的言辞,有力的驳斥了,My-Linh Thai, Cindy Ryu, Laurie Jinkins 等多位民主党议员阻挠美华历史月立法的各种借口,并据理力争,阐述了美华历史月立法的深远意义。请大家花两分钟时间,上网读一下Lucy  撰写的请愿书,并签名支持: https://waasians4equality.org/2022/09/29/petition-to-establish-january-as-americans-of-chinese-descent-history-month/  签名没有身份限制。家里学生们如果支持,也欢迎签名。



想要先睹为快,第一时间收到我们eNewsletter 的请登记, 链接 https://aceus.org/emailsignup !

请捐款支持ACE,ACE长期致力于为华州华人争取平等权利和政治地位,链接是 https://aceus.org/donate/ 。

如果您是美国公民,还没有注册为选民,或最近搬过家,请点击一下链接注册选民或更新选民地址,下次选举选票自动寄到手

1 thought on “文化挪用 (Cultural Appropriation) 再次被用来作为攻击华人的武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