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据理力争, 华州议会修改越南裔议员的农历新年法案

–华州众议院听取华人意见,修改HB516, 将华州农历新年假日定在实际的农历新年那天。

今年一月,越南裔民主党众议员,My-Linh Thai , 提出了HB1516,要将每年农历新年前的周六定为华州的农历新年假日。这完全是对我们华人传统节日的无视和践踏。华人社区得知此事,强烈反对。唐人街的老侨们甚至要签请愿书,反对Thai 的法案。

 2月8日,HB1516 的公听会,有94位民众表示反对Thai 的法案,其中绝大多数是华人。感谢各位出力反对HB1516 的朋友。有49位民众表示支持Thai 的法案,其中绝大多数是非亚裔人士。有三位华人连线发言,陈述了反对的理由。农历新年是华人几千年的传统节日。一旦华州立法,将农历新年定在其他的日子,民众久而久之就不会再知道真正的农历新年。就好像我们庆祝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却很少有人知道他的真正生日。

加州,纽约市等都将真正的农历新年那天定为农历新年假日。华州为什么要奇葩操作?将农历新年定在春节前的周六,州政府仍然需要为13,000 多周末上班的政府职员支付约3百万的工资。Thai 的法案花了政府的钱,还肆意修改了我们的传统节日。

西裔民主党众议员,Sharlett Mena 在听取了华人的发言之后,提出了修改案。SHB1516 将每年的农历新年定为华州的农历新年假日。

SHB1516 下一步会被送到众议院财政委员会讨论。

想要先睹为快,第一时间收到我们eNewsletter 的请登记, 链接 https://aceus.org/emailsignup !

请捐款支持ACE,ACE长期致力于为华州华人争取平等权利和政治地位,链接是 https://aceus.org/donate/ 。

如果您是美国公民,还没有注册为选民,或最近搬过家,请点击一下链接注册选民或更新选民地址,下次选举选票自动寄到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