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历史月立法庆祝会空前成功

为了庆祝美华历史月(SB 5000)成功立法,我们于6月17日下午在Bellevue 举行的庆祝会取得空前成功。庆祝会的门票不到一周就被登记一空。我们又去加订了场地。即使这样,仍然有很多在waitlist上的朋友没有拿到庆祝会的票。

在6月17日的庆祝会上,美华历史月的prime sponsor,Keith Wagoner 参议员, co-sponsor, Patty Kuderer 参议员,Mark Mullet 参议员,都到场致辞,Wagoner 议员回忆了该法案的艰辛立法历程,并祝贺华人社区成功推动该法案立法。Kuderer 参议员说她代表的48选区是华州华人人数最多的选区。Mullet 参议员说,他当议员多年,很多法案最后都是没有通过的。所以美华历史月立法绝对是一件华人应该引以为傲的事。共和党参议院Chief of Staff, Jim Troyer 代表不能与会的几位共和党参议员发言。Jim 说,Wagoner 参议员的太太是华人; Mike Padden 参议员的儿媳是华人;Judy Warnick 参议员的grandson 是从中国领养的残疾儿童。Jim 强调华人在很多华州议会的议员的心中占有重要的位置。Redmond 市议员,Steve Fields也发言祝贺,他指出,华人的成功看起来容易,然而却是努力而来的。他说,美华历史的精神是“勇气(courage)”。我们纪念历史是为了将来。

在两个小时的庆祝会上,西雅图地区的华人艺术家们表演了功夫,古筝,琵琶,杂技,茶艺,古琴等精彩节目。古筝率先出场,优美的琴声,如流水般灵动,余音绕梁。琵琶这种民族乐器,在西雅图难得一见。很多嘉宾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琵琶,并为其绝妙的音色和演奏技法所倾倒。在少林寺习武超10年,第34代正宗少林传人高师傅和他的学生更是为我们奉上了一场中华武功的盛宴,双节棍,单刀,双刀,枪,绳标等,舞得出神入化,看的人热血沸腾。西雅图少林功夫禅学院的功夫表演获得了中外宾客的阵阵掌声和喝彩。非常感谢为庆祝会表演的各位艺术家们!

庆祝会当天,有些曾经参与宣传美华历史,推动美华历史月立法的学生们也到场谈了他们的个人经历和感受。LWSD 学生Lauren Ouyang 说,她在过去的一年里通过参加美华历史月的活动学到的知识,比她过去三年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还多。The Overlake School 学生,Jimmy Yun 谈了他三次参加议会公听会发言的体会。当天主持节目的三位学生主持人:Ellie Yun, Christopher Yu, 和Emily Shi 也是多次参加各项美华历史月活动的资深参与者。

美华历史月立法仅仅是我们推广美华历史的开始。我们今后会继续组织推广美华历史的各种学生活动。我们下阶段计划的各种活动在网上可以查阅: https://asianamericanproject.org/student-projects/ 。感兴趣参与的学生和家长,请登记参与。我们欢迎广大学生参与。也需要家长们的参与。谢谢!

想要先睹为快,第一时间收到我们eNewsletter 的请登记, 链接 https://aceus.org/emailsignup !

请捐款支持ACE,ACE长期致力于为华州华人争取平等权利和政治地位,链接是 https://aceus.org/donate/ 。

如果您是美国公民,还没有注册为选民,或最近搬过家,请点击一下链接注册选民或更新选民地址,下次选举选票自动寄到手

Leave a Comment